關於煜豐

在疫情的困扰下,环球经济受到不可避免的影响,但最近的伦敦商业地产投资市场(包括写字楼、商铺等物业),似乎有回暖趋势。

 

从两笔重大的投资行动,可以看到,虽然疫情尚未消退,但国际投资者对有发展潜力的产业园区的态度依然积极,也可见商业地产市场有慢慢开始回来的趋势。

 

2020年10月6日, 香奈儿斥资3.1亿英镑,买下了其位于 伦敦邦德街核心区的商铺。

 

同一天, 加拿大安河教师退休基金(OTPP)宣布投资 9.5亿英镑,正式收购位于 伦敦西二区White City的商务办公园区 White CityPlace(WCP)。

 

 

接下来我就重点来讲讲本周的这两笔交易:

 

 

加拿大财团 3.1亿英镑 买下White City超大办公园区

 

在同一天,加拿大财团也买进可能是伦敦是大的White City商务办公园区。

 

10月6日,加拿大安河教师退休基金(OTPP)旗下的房地产投资公司Cadillac Fairview宣布,将斥资 9.5亿英镑,收购位于伦敦西二区White City的商务办公园区White City Place(WCP)。

 

 

White City Place商务园占地17英亩,已建成物业面积高达13.8万平米,此前由Stanhope、AIMCo和日本三井不动产联合开发。

 

这次出手的加拿大安河教师退休基金(OTPP),是全球最大的教师退休基金投资公司之一。

 

目前White City Place商务园目前入驻企业包括BBC、欧莱雅、电商巨头Net A Porter ITV、 诺华制药(Novartis)、皇家艺术学院等知名机构。

 

值得注意的是,该交易是旗下Cadillac Fairview自2014年以来在欧洲市场的第一笔投资,并相信White City未来能够凭借帝国理工新校区的入驻,成为生命科学、医学研发、创意产业的聚集地。

 

 

香奈儿以3.1亿英镑 高价买下邦德街商铺

 

 

 

 

在2020年10月6日,法国奢侈品巨头香奈儿宣布以3.1亿镑的价格,买下了其位于邦德街159号的旗舰商铺。该商铺一共4层,主要包括香奈儿的旗舰门店、VIP更衣室、美容吧等。

 

 

看到这里大家可能会想,香奈儿不想再付租金,而选择出钱买下了自己此前承租的商铺,或是趁疫情低价捡漏,以后好省点租金吧。但事实并非如此。

 

有消息指出,和香奈儿竞争邦德街资产的财团还有中国香港买家、阿布扎比皇室、美国和中欧投资者。

 

据英国媒体报道,该商铺物业一开始挂牌时仅要价 2.4亿英镑,最终因为竞标者众多,香奈儿最后还加价了7000万英镑(30%),最終以3.1亿英镑的成交价才将其拿下。

 

 

从以上两宗交易可以看到,只要市场上出现核心稀缺地段的优质物业,或是有发展潜力的产业园区,关注长期收益的国际资本也会不惜用高价抢下这类资产。

 

伦敦市场的优势分析如下:

 

 

1.  英国房产市场供不应求

 

根据数据显示,2020年的前三个月伦敦房价涨幅明显,达到了2%,年涨幅达到1.6%。与2019年同期相比,2020年伦敦市中心 黄金地段100万英镑以上的销售额增长了30%。市场经过了重新定价,这是潜在的长期趋势。

 

 

谈到伦敦房产的回暖现状时候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,就是伦敦房地产所存在的供不应求的现象。

 

伦敦房屋数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,不管是在之前、目前阶段或是经历新冠疫情之后, 每年新建5.5万房屋是伦敦的大致目标。但在疫情情况下,开发商的无法施工,造成交房数量减少,加重了供需关系不平衡,今年的实际交付量预计只有1万套左右。所以供不应求的关系必然促进伦敦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和发展。

 

 

2. 脱欧让英国房价增长放缓 往后可能会迎来反弹

 

英国公布了三月份房价指数报告,原本应该处于销售旺季的英国春季房市,果不其然受到了英国脱欧不确定性的影响,投入市场的平均房价仅上涨了0.4%。这是英国房价自2011年以来最低的月度平均涨幅,不过数据显示,英国11个地区中有9个地区的新上市卖家定价在持续上升,说明英国房产市场整体还是稳定增长。

 

纵观近些年英国房市的发展,房价总体上仍然呈现稳定上升的趋势。伦敦作为世界上政治、经济、文化、高等教育等综合发展的国际化大都市,发展潜力和吸引力在与日俱增,从其租房市场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。有不少专家认为,英国房市的回温将随着脱欧尘埃落定而正式开启,被压抑的购房需求会引起一波抢房热潮。

 

 

3 .移民热潮 李嘉诚牵头伦敦建香港城

 

伦敦作为世界一流的高等教育城市,以及良好的城市发展及硬件配置,事实上,伦敦一直都是海外购房者及移民人士偏爱的城市之一。

 

 

受到H.K.最近的社会事件影响,移民英国的需要大幅上升,香港首富李嘉诚,就在2018年以旗下香港长江实业集团斥资10亿英镑,在伦敦投资的地产项目Convoys Wharf。其实李嘉诚已在早几年前在英国砸下超过300亿英镑。除了房地产,他还控制了英国天然气近三成市场、四分之一的电力分销市场以及约5%的供水市场,巨额投资,几乎买下了半个英国。

 

 

由于国际资产都看好英国,当地的房地产市场相信竞争和需求都会越来越激烈。

 

 

相关文章:

环球联线 | 英国楼市 如何在逆市创下十年涨幅之最